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北共享汽車終於上路 隨借隨還、可短租

共享汽車服務已在台北市上線。(圖由和運租車公司提供)

共享汽車服務已在台北市上線。(圖由和運租車公司提供)

2018/10/11 13:08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3U共享運具計畫,在原本的UCAR共享電動車胎死腹中後,交通局宣布與和運租車iRent服務合作,將在台北市區試辦為期半年的共享汽車,提供100輛共享汽車,供民眾可隨借隨還,甚至可只短租1小時,還車不可跨越台北市區劃定範圍內,以信用卡付費、悠遊卡作為開關門卡片鑰匙,費率按車型採每小時168元或每小時198元,並收取每公里3元的里程費。

交通局指出,市府已和和運租車公司合作,推出為期6個月的共享汽車服務試辦計畫,服務已經上線,民眾使用時,需透過手機iRent App並搭配悠遊卡來租車,初期共有100輛共享車可租借(PRIUS PHV、SIENTA七人座、YARIS VIOS),可在台北市約4萬7000多格路外及路邊停車場借還車輛(限時停車格、私有停車場不可),並以小時計費。

和運租車說明,要租借共享汽車,需年滿20歲,並登記身分證和汽車駕照才能註冊會員,設定信用卡及手機認證後,再透過APP預約附近的車輛後,首次取車需以悠遊卡進行設定,最後再預設借、還車時間並付款。

和運租車指出,民眾租借共享汽車後,雖然可以開出台北市範圍,但還車時只限台北市的服務範圍內,目前市區已有8成劃進服務範圍,但木柵貓空、東湖、松山機場(濱江街)、北投山區並沒有劃入,借車時可透過電子柵欄,判斷是否在服務範圍內,否則無法還車。

至於北市府當初要推動UCAR時,原規劃全部採用電動車,如今改和iRent合作,只採用10%油電混合車狀況。交通局長陳學台表示,北市府的主軸確實是共享、綠能、E化,一開始也希望一步到位,但推行一陣子發現,電動車市場的成本非常高,國外也有電動車經營困難的案例,才想說,至少先試辦共享,綠能方面後續再逐步落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