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高市舊七賢國中變身 打造國家海洋科學研究專區

高市舊七賢國中現況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高市舊七賢國中現況。(記者葛祐豪攝)

2018/10/11 12:40

〔記者葛祐豪/高雄報導〕高市府透過都市計畫,將舊七賢國中校地,變更為產業專用區,全案今天公告實施,將與科技部協力打造為海洋科學研究專區。

高市府強調,這是繼今年4月28日海洋委員會在高雄揭牌成立後,市府再將愛河畔閒置6年的公產活化,厚實高雄作為新南向門戶基地的基礎。

緊鄰愛河的七賢國中舊址,位於市區精華地段,自2012年七賢國中遷校至鼓山龍美新校區後,市府積極爭取科技部「海洋科學研究專區」落腳此處,除活化閒置公產,也藉此提升高雄海洋產業能量。

市府指出,本案都市計畫發布後,鄰近市中一路約1.2公頃的海洋科學研究專區,將由科技部投入6億經費興建「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」及「海洋科技暨教育展示大樓」,預計2019年完成。

此外,鄰愛河側1.8公頃土地,則將由市府規劃招攬優質產業進駐,結合海洋科學研發能量,串聯海洋產業鏈,並運用水岸觀光優勢,發展海洋產業相關商務觀光活動。

高雄市都發局長王啓川表示,高雄市擁有豐沛的海洋資源,造就今日的亞洲新灣區,過去高雄港的發展與崛起,仰賴海洋成為經濟動脈,現在市府攜手科技部,將進一步打造高雄成為海洋產業與研發重鎮。

舊七賢國中附近周遭鳥圖。(高市都發局提供)

舊七賢國中附近周遭鳥圖。(高市都發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