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當國慶的煙火消逝...2018年國假放光光了

今(10)日為台灣國慶日,同時也是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2018年行事曆上的最後一個國假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今(10)日為台灣國慶日,同時也是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2018年行事曆上的最後一個國假。(記者花孟璟攝)

2018/10/10 22:2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(10)日為台灣國慶日,同時也為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2018年行事曆上的最後1天國假,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,將不會再有放到國定假日的機會,網友們對此哀鴻遍野。

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2018年行事曆,今年年初至今的國定假日,有元旦、春節假期、228和平紀念日、清明節、勞動節(勞工放假)、端午節、中秋節,以及最後1個國假「國慶日」,今天開始至12月31日共82天內,除週休2日外將不會出現其他法定國假。

「一例一休」政策於2017年上路,勞工與公務人員國定假日同步化,以往有放假的10月25日光復節、10月31日蔣公誕辰紀念日、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及12月25日行憲紀念日,從去年起均不放假,10月10日國慶日結束後,今年國定假日全部過完。

去年有臉書粉絲專頁「台灣角川」公告「過完所有法定假日」資訊,引起網友哀鴻遍野,今年網路上則有網友表示,至年底前想多休假勢必得動用特休假,但也有網友表示「認命」做到今年結束再享受元旦假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