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竹市已有10名雙十寶寶報到 林智堅獻祝福

竹市10名雙十寶寶報到,林智堅祝福平安健康幸福成長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竹市10名雙十寶寶報到,林智堅祝福平安健康幸福成長。(記者蔡彰盛攝)

2018/10/10 13:08

〔記者蔡彰盛/竹市報導〕新竹市10名雙十寶寶出生,要和中華民國一起過生日!市長林智堅送上祝福,歡迎這些寶寶成為新竹市的一員,祝孩子們在幸福城市中,平安健康長大。

根據新竹市衛生局統計資料,截至中午,新竹市轄內4家醫院及3家婦產科診所,共有10名雙十寶寶誕生,男生4名、女生6名,目前尚有10名產婦待產中,期盼也能在雙十這天生下健康寶寶。

「寶寶很會挑日子,以後生日不怕沒人幫她慶祝。」戴小姐今日順利在母嬰親善院所產下一名女寶寶,體重3150公克,表情疲憊但內心十分開心,她表示懷孕39週過程雖然辛苦,但是能在一早看到寶貝誕生的那一刻,真的很感動也很感恩!

林智堅表示,新竹市出生率全國名列前茅且是全台兒童比例最高的城市,上任後積極推出幼兒福利相關計畫,「生育津貼政策」補助第1胎1萬5000元、第2胎起每胎增加5000元,雙胞胎補助5萬元,三胞胎以上及第二次雙胞胎補助10萬元,致力減輕「三明治世代」父母育兒負擔,讓「政府逗陣來顧囝仔!」

今年8月也推出補助5歲免學費政策,同時加碼補助4歲幼兒就讀竹市公立幼兒園免學費,就讀私立幼兒園每學期補助學費1萬5000元。另外,孩童後續的教育計劃,市府也推動新校園運動及校園降溫計畫,兒童醫院及兒童探索館打造也持續進行中,期望讓居住在這個城市的孩子都能健康快樂成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