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 宜蘭不是誰的後花園」 青年空拍家鄉美景引共鳴

影像團隊「邊緣人」用一個月時間為家鄉拍攝宣傳片,在網路引起共鳴。(記者張議晨翻攝)

影像團隊「邊緣人」用一個月時間為家鄉拍攝宣傳片,在網路引起共鳴。(記者張議晨翻攝)

2018/10/09 18:28

[記者張議晨/宜蘭報導]「宜蘭不是誰的後花園,而是我們的家。」在地宜蘭青年組成的影像團隊「邊緣人」,耗時1個月時間用鏡頭記錄家鄉蘭陽平原美景,有龜山島、水稻田還有中興文創等景點,影片發布後在網路引起宜蘭人共鳴,團隊企劃劉熙娟說,他們想用影片告訴宜蘭人,「原來家鄉這麼美。」

「邊緣人」團隊平均年齡僅23歲,成員都在土生土長的宜蘭人,劉熙娟表示,工作室裡的夥伴,在外讀書、就業以後,發現最愛的還是家鄉宜蘭,最後捨棄外縣市工作,決心返鄉創業。

宜蘭常被冠上台北人的「後花園」,但邊緣人成員認為「宜蘭就是宜蘭,不是誰的後花園」,今年中旬討論後,決定將家鄉宜蘭當主題,利用他們影像拍攝、剪輯專長,為故鄉拍攝宣傳片。

從海平面上的龜山島到蘭陽平原的水稻田,還有蘭陽博物館、傳藝中心、中興文創園區、幾米公園以及宜蘭市街景日常等,包含拍攝、剪輯等過程,耗時近一個月,整支影片宛如宜蘭縣風景區的「巡禮」。

影片採快速轉場的手法呈現,日前影片完成後,將其放上臉書,引起網友共鳴,至今分享次數已破500多次,有網友看完後直呼「感動」、「原來這是我們的家鄉。」

劉熙娟說,宜蘭擁有很多美景,本身就具有相當潛力,但卻常常被稱作「後花園」,有人認為是誇獎,但「宜蘭就是宜蘭」,並不是誰的後花園。

相關影音(邊緣人提供)

成立二年的影像拍攝團隊邊緣人,成員都是土生土長的宜蘭人。(邊緣人提供)

成立二年的影像拍攝團隊邊緣人,成員都是土生土長的宜蘭人。(邊緣人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