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觀塘案過關 反深澳自救會要求台電公開資訊

反深澳自救會會長陳志強說,台電應該要將「燃煤」與「燃氣」所造成的危險及環境影響評估與成本等資訊,相互對照公布給民眾看,就能一目了然,但台電卻遮遮掩掩、不敢公布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反深澳自救會會長陳志強說,台電應該要將「燃煤」與「燃氣」所造成的危險及環境影響評估與成本等資訊,相互對照公布給民眾看,就能一目了然,但台電卻遮遮掩掩、不敢公布。(記者林欣漢攝)

2018/10/09 19:02

〔記者林欣漢/基隆報導〕關係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(三接)建置與否的觀塘環境差異影響評估案,昨天在環評大會闖關成功,經濟部開始進行停建深澳燃煤電廠的可能性評估,不排除改為燃氣機組,對此,反深澳燃煤電廠自救會長陳志強今天說,自救會不是「逢蓋必反」,若真的要蓋天然氣接收站,可以選擇既有地點擴充,要在台北港或深澳蓋燃氣電廠,他也接受,但台電完全沒將相關評估資訊公開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5日說,為了提高天然氣發電配比,三接確實有其必要性,若三接順利興建,天然氣發電佔比能提升到一定比例,滿足電力供應需求,行政院可允許經濟部,重新評估深澳燃煤電廠停止興建的可行性。

8日三接環差案過關,經濟部內部已經開始進行停建深澳可能性評估,經濟部次長曾文生昨天透露,深澳若必須調整機組,可能的替代方案就是天然氣機組。

但基隆市長林右昌曾說,由於深澳電廠腹地太小,無法興建儲氣槽,若改為燃氣,天然氣管線勢必得經過基隆市,基隆將會被開膛剖肚,「會害死基隆市及基隆人」,他堅決反對。

陳志強今天說,台電應該要將「燃煤」與「燃氣」所造成的危險及環境影響評估與成本等資訊,相互對照公布給民眾看,就能一目了然,但台電卻遮遮掩掩、不敢公布,事實上,家家戶戶的瓦斯桶根本比天然氣管線還危險,「假如今天民進黨是贊成從協和電廠拉天然氣管線到深澳,試問林右昌敢反對嗎?」

林右昌說,每個人要用電,產業需要用電,牽涉國家經濟大政,大家應理性去討論,用科學證據,公開透明提出讓大家瞭解,最重要是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」,對於可能要付出的環境成本,這是大家可討論的,國人能接受到何種程度,應該透過凝聚共識,做出最後的決定,避免不斷用某項政策議題撕裂民眾彼此關係,這是台灣社會未來要避免減少的議題操作,回歸專業,回到政策最全面的考慮,追求國家最大的利益,這應是全民最高的共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