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聯合國食安專家羅揚銘訪慈濟 分享生態農業

聯合國食安專家羅揚銘博士(米色衣服者)天應邀到慈濟花蓮精舍,以發展生態農業作專題演講,分享他在各國協助推動生態農業心得,從源頭管理食安問題。(慈濟提供)

聯合國食安專家羅揚銘博士(米色衣服者)天應邀到慈濟花蓮精舍,以發展生態農業作專題演講,分享他在各國協助推動生態農業心得,從源頭管理食安問題。(慈濟提供)

2018/10/09 22:04

〔記者王錦義/花蓮報導〕慈濟志工今天邀請聯合國食安專家羅揚銘博士,到花蓮精舍就食安問題,針對志學農場志工、法師們專題演說;羅揚銘說,他到全球協助發展生態農業,教導43個國家如何交替運用廢棄農資材堆肥,完全不使用化肥下,透過大自然的微生物等分解力量,恢復地力,還能種出生長加倍的安心作物,呼籲政府從源頭管理食安。

51歲的羅揚銘是土生土長台灣人,台大畜牧系畢業後,取得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分別獲得食品科學碩士與博士學位,1996年起在德拉瓦大學開始學術生涯,2001年加入馬里蘭大學,在著名學術期刊發表70餘篇研究論文,目前是國際食品科技聯盟(IUFoST)無任所大使、世界食品保存中心首席科技顧問,更因投入生態農業,獲得美國總統歐巴馬頒發的志願服務總統獎,行政院邀請他返台參加即將登場的國際食安會議。

羅揚銘今天應慈濟師姐葉麗卿邀請,到精舍演說,他很感謝農友們選擇農業這項未來人類最重要的工作,他強調,唯有農民健康,才能種出良好的農作物,但他到世界各地,發現人類文明沒有良好作物不能延續,更體驗到食安重點來自源頭管理,開始輔導農民們從堆肥開始,逐步不施用農藥耕作,落實食安。

羅揚銘說,他推動混合青色(樹葉)、褐色(樹枝)等廢棄農資材、加上曬過的畜肥或咖啡渣、廚餘等冷、熱堆肥等方式,製出無臭、無農藥的堆肥;以無化肥、無外來菌種的堆肥方式,在孟加拉、緬甸、羅馬尼亞、中國等地協助生態農業土地改造,解決不當用藥、傳統堆肥惡臭等問題,還增加作物生產量,恢復地力,因協助聯合國到肯亞、奈及利亞等地改善食品加工與生態農業,是聯合國倚重的食安、生態農業顧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