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殺風景!集集中國廊橋快完工 橋下竟變髒水溝

集集鎮武昌宮旁正在興建的中國廊橋即將完工,惟橋下卻是污濁水流,景象形成強烈對比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集集鎮武昌宮旁正在興建的中國廊橋即將完工,惟橋下卻是污濁水流,景象形成強烈對比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2018/10/09 19:58

〔記者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集集鎮知名景點武昌宮,近期廟旁正在建造的中國浙江省泰順廊橋,即將進行屋瓦鋪設作業,廊橋預計今年12月完工,惟近來卻有民眾發現,在雕梁畫棟的廊橋下,底下的溪水卻變得骯髒污濁,未來廊橋啟用後,若配上的是髒水溝,且無其他配套改善,不僅大殺風景,觀光效益也可能大打折扣。

對此,與中國交流建造廊橋的廟方表示,橋下是鎮上的清水溝溪,水源來自雨水與濁水溪的水,由於秋冬季節乾旱少雨,導致區域排水溝水量降低,因而出現污濁的景象。

惟廊橋主要看點是橋體外觀與結構,民眾不論在橋上或是在橋下欣賞,都有不同趣味,橋下水流污濁是否「殺風景」,恐是見仁見智,畢竟是枯水期的自然現象,只要到了夏天豐水期,應該就沒有這樣的疑慮。

縣府則表示,清水溝溪是縣管區域排水,有關季節性的水位下降,恐影響景觀之虞,將會再與水利單位研議,視現況尋求適當配套,以改善景觀問題。

鎮公所則說,清水溝溪其實已在進行整治計畫,並針對季節性的水量極端現象,規畫引取水里溪的尾水,藉此穩定水流,不過仍在規劃階段,目前整治則以補強沿線護岸,確保汛期不溢堤為主要工作。

集集鎮武昌宮旁正在興建的中國廊橋即將完工,惟橋下卻是污濁水流,有民眾認為配套不足,相當殺風景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集集鎮武昌宮旁正在興建的中國廊橋即將完工,惟橋下卻是污濁水流,有民眾認為配套不足,相當殺風景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