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謠言終結站》抹完素顏霜不必卸粧? 食藥署:錯誤觀念

食藥署認為,使用完素顏霜後還是必須卸粧確保皮膚安全。圖與新聞無關。(情境照)

食藥署認為,使用完素顏霜後還是必須卸粧確保皮膚安全。圖與新聞無關。(情境照)

2018/10/09 17:1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近期內網路上流傳1段訊息,內容稱目前在網路詢問度極高的進口「素顏霜」在使用後,不需如其他化妝品般需經過卸粧流程,食品藥物管理署對此否認。

食藥署指出,網路當紅的「素顏霜」英文名稱多為「toning cream」或「tone-up cream」,意為「調亮」、「調色」的乳霜,顧名思義這樣的商品與一般BB霜或遮瑕膏無異,都是用來塗抹人體皮膚,也因此「素顏霜」為彩粧類商品,「使用後仍需卸粧」。

食藥署表示,使用彩粧類商品時,須先了解它的使用辦法,在塗抹完後絕對要將皮膚清潔乾淨,食藥署設有「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」,若民眾出現過敏、紅疹等現象,均可利用系統通報並盡速送醫診治;收到此類訊息切勿以訛傳訛。

通報請見連結:

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