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北共融性遊樂場缺身障設施 魔鬼藏細節…

雖然溜滑梯有設置推輪椅的坡道,但是身障小孩溜下來後無法自行起身,建議要有停等區,才不會造成衝撞等意外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雖然溜滑梯有設置推輪椅的坡道,但是身障小孩溜下來後無法自行起身,建議要有停等區,才不會造成衝撞等意外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2018/10/09 16:52

〔記者邱書昱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中和公園共融性遊戲場今天開幕,同時也能讓身心障礙小朋友玩耍的空間,不過,台灣身心障礙兒童權利促進會理事長周淑菁指出,仍有許多細節像是溜滑梯等待區、休憩區,沒有照顧到身障孩子的權益,建議能夠調整。

對此,中和區公所強調,本設計規劃案之前有邀請特公盟、身障童盟、行無礙、靖娟協會等團體彙整各方意見後才做預算書圖,目前遊戲場仍為試營運階段,若有建議可以隨時向區公所反映。

周淑菁說,休憩區的座椅,應該設有空間讓輪椅停入,讓小孩及家長能夠肩並肩坐在一起,然而現在只能將輪椅停在走道上,雙方僅面對面聊天,無法共同欣賞風景;另外,雖然溜滑梯設計斜坡能夠推輪椅上去,但身障小朋友溜下去後無法自行起身,應該要加設停等區,延長家長和輪椅接應時間,也能避免造成被撞到的可能性。

周淑菁認為,共融設計就是要讓不同需求者獲得尊重、照顧,這幾項建議在林口運動公園都有增設,新北市政府有心想做就要做到更好。

中和區公所說,休憩環狀石椅為區隔裡外遊戲場及體健區,若破除恐會影響結構,之後會在其他場域納入考量;至於溜滑梯停等區,在原先規劃時有設計,但也考量突出物易造成小朋友跌倒,故先移除,如果有需要區公所會提供移動式座椅置溜滑梯側邊供民眾使用。

周淑菁建議休憩座椅旁要設置輪椅停放空間,才能夠讓家長和身障小孩一起肩並肩看風景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周淑菁建議休憩座椅旁要設置輪椅停放空間,才能夠讓家長和身障小孩一起肩並肩看風景。(記者邱書昱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