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斗六市長發重陽禮金 103歲榮民爺爺行軍禮

103歲榮民爺爺莊曙村向斗六市長行軍禮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103歲榮民爺爺莊曙村向斗六市長行軍禮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2018/10/09 14:28

〔記者詹士弘/雲林報導〕重陽節即將到來,斗六市開始發放重陽敬老禮金,斗六市百歲以上人瑞則有18人,其中最高齡的是105歲的林蔡免,她平時最喜歡吃肥豬肉,103歲榮民莊曙村則打算捐敬老金為謝淑亞助選,但最後被婉拒。

斗六市開始發放重陽敬老禮金,年滿90歲以上的長者有570人,每人贈送3000元禮金,65至89歲的長者有14323人,每人贈送500元禮金,百歲以上人瑞則有18人,其中65至89歲的長者比去年增加了480人(去年13843人),年滿90歲以上的長者也增加了10人(去年560人)。

斗六市長謝淑亞表示,很多老人家都是熟面孔,他們認真又簡單的生活態度就是長壽的訣竅,有這麼多老人家在斗六,照護議題不能忽略,所以年中公所也特地到日本參訪長照機構,希望見賢思齊,學習他人的優點,營造長者快樂在社區生活,並藉由銀髮照護機制擴大我們長輩的生活圈。

住在虎溪里的林蔡免阿嬤是斗六市最年長的長輩,她平時最喜歡吃肥豬肉,雖然已經105歲,皮膚依然白皙,走起路來健步如飛,完全不落後年輕人。

103歲榮民爺爺莊曙村還向謝淑亞行軍禮,一度打算只收紅包袋,敬老金要捐給謝淑亞當競選經費,謝淑亞當場婉拒,感謝榮民爺爺的支持。

相關影音

103歲榮民爺爺莊曙村想將敬老金捐給謝淑亞,但被謝婉拒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103歲榮民爺爺莊曙村想將敬老金捐給謝淑亞,但被謝婉拒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斗六市長謝淑亞贈送重陽敬老金給榮民爺爺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斗六市長謝淑亞贈送重陽敬老金給榮民爺爺。(記者詹士弘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