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升級輔具服務 朱立倫喊話北市:趕快加油

新北市與北北基桃337家輔具廠商特約合作,提供民眾更便利的服務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新北市與北北基桃337家輔具廠商特約合作,提供民眾更便利的服務。(記者何玉華攝)

2018/10/09 12:08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去年推動「輔具超音速」減少民眾等待評估的時間,市長朱立倫今(9)日宣布升級「輔具超音速2.0」,與北北基桃337家輔具廠商特約合作,民眾即日起購買長照輔具不必墊付補助款,僅需支付部分負擔即可取得輔具,補助款由廠商負責向市府請款;廠商透過與社會局連線的資訊系統,可立即查知民眾獲補助的核度,提供民眾選購參考,也減少後續請款困擾。

朱立倫說,北北基桃目前只有新北市提供這項服務,台北市民可能又要跟之前新北市推出的老花眼鏡政策一樣,問「為什麼只有新北市有」,他忍不住向台北市喊話,「趕快加油」,這樣建立一個完整的電腦連線系統,才能隨時達到即時服務的效果。

新北市社會局開發資訊系統導入智慧管理界面,整合供應端(輔具購置、租賃廠商)及需求端(民眾),推出「輔具超音速2.0」,也就是說,符合長期照顧輔具服務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服務需求的民眾,即日起,只要與新北市政府特約輔具廠商購買或租賃,不必先全額自付再向市府請領補助款,僅須依規定支付部分負擔(即自付額0~30%)就可取得輔具,相關補助款則由廠商向市府請款,減輕民眾經濟負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