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傑出教師「弘道獎」 東方設計大學吳淑明唯一獲獎大學校長

東方設計大學推手吳淑明榮獲2018全國傑出教師「弘道獎」,也是唯一獲獎大學校長。(東方設計大學提供)

東方設計大學推手吳淑明榮獲2018全國傑出教師「弘道獎」,也是唯一獲獎大學校長。(東方設計大學提供)

2018/10/08 20:54

〔記者蘇福男/高雄報導〕東方工專畢業校友吳淑明赴日學成歸國後,返回母校任職,不到10年間奠立東方美工系成為國內培植藝術設計專才基地,引領東方設計學院成功改名為「東方設計大學」,榮獲2018全國傑出教師「弘道獎」,是所有得獎者唯一大學校長。

全國傑出教師「弘道獎」由中華民國私立教育事業協會主辦,該協會表示,吳淑明東方工專畢業後,赴日攻讀博士學位,隨即返回母校擔任美工系主任,以藝術家的熱情引領師生成長,奠立東方美工系成為國內培植藝術設計專才翹楚地位。

2013年東方設計學院成立「文化創意設計研究所」博士班,同時陸續成立4個碩士班,年年招生滿額,在大學院校少子化招生衝擊下,東方表現格外引人矚目。

2016年東方榮獲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,促成東方設計學院順利改名「東方設計大學」,吳淑明功不可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