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農業局推9場泥岩惡地旅遊 感受惡地特色之美

民眾體驗製作麻繩的樂趣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民眾體驗製作麻繩的樂趣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2018/10/07 23:54

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高雄有世界級的泥岩惡地,農業局結合田寮、燕巢在地社區,推出9場地景旅遊,邀請民眾深入農村,一起製作黃麻繩、泥火山手作體驗,感受惡地特色之美。

台灣泥岩惡地分佈高雄、台南一帶,是世界級的特殊自然地景,面積最廣且密集、泥岩厚度最為深厚,深具國際觀光發展潛力,農業局推廣國土綠色網絡,串聯綠地、社區形成網絡,一同守護泥岩惡地環境。

農業局推出9場泥岩惡地一日地景旅遊,其中燕巢區推出惡地田野手作職人遊程,金山社區首度開放泥火山手作體驗,讓民眾了解泥火山的形成及周邊生態,更以懷舊手藝為出發點,體驗竹藝製作及古早味紅龜粿手作。

田寮區崇德社區推出黃麻體驗課程,從植物採收到製作一條麻繩,民眾親自動手學習傳統技藝,認識自然環境的韌性,結合親子創意料理,體驗用樸實的食材製作出令人驚豔的料理。

高市援剿人文協會推出燕巢泥岩火山大解密,帶領民眾彷彿穿梭時空惡地導覽,變身為泥岩秘境漫遊探險家,一窺泥岩惡地的秘密,深入探訪惡地最美的風景,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。

農業局長鄭清福歡迎民眾共襄盛舉,一起到高雄農村,深入了解泥岩惡地,活動至11月3日為止,詳情請上臉書搜尋「高通通-高雄Super Go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