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左營萬年季結合10廟宇推傳統體驗趣 美食芋粿DIY秒殺最受歡迎

元帝廟芋粿巧享譽全國,是左營具代表性的傳統特色美食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元帝廟芋粿巧享譽全國,是左營具代表性的傳統特色美食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2018/10/07 23:45

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左營萬年季今年結合在地10家廟宇,推出傳統特色體驗趣,尤以元帝廟芋粿巧聞名全國,百人體驗芋粿DIY最受歡迎,現場發放芋粿巧、紅龜粿,民眾大排長龍,開心品嚐傳統美食,回味古早味,場面熱鬧滾滾。

民政局主辦左營萬年季為期8天活動,在地10家廟宇推出傳統特色體驗趣,尤以元帝廟芋粿DIY最受歡迎,名額限量100人網路秒殺,民眾攜家帶眷一同參加,在志工媽媽細心講解下,開心搓揉手中餡料,邊吃、邊玩還能欣賞蓮池潭風光。

民政局長張乃千與元帝廟主委郭錦彬現場發放芋粿巧、紅龜粿,張乃千表示,元帝廟芋粿巧聞名全國,是左營具代表性的傳統特色美食,美味又保平安,透過芋粿巧DIY體驗,學習上一代傳統點心製作與意涵。

聖門靈霄寶殿百年天公廟推出禮斗平安米一把抓,清水宮舉辦擲筊送燈籠,埤子頭鎮福廟則是擲筊贈公仔,慈濟宮免費請喝青草茶,啟明堂則是沁心涼,護安寺贈送大悲咒水、吉祥吊飾,還有射甘蔗、博珠算餅等,受到民眾喜愛。

張乃千指出,這些傳統體驗都是兒時記憶遊戲,現在已經相當少見,在地廟宇發揮創意,透過萬年季讓民眾再度回味古早味,也讓下一代的年輕人能夠延續傳統特色。

北極亭玄天上帝規劃愛幸福萬年燈區,推出活靈活現的小獅子燈飾,還有龜蛇二將軍花燈展示,龜蛇是北方靈獸象徵,成為民眾打卡熱區,一起愛幸福萬年。

民眾體驗傳統美食芋粿DIY玩得很開心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民眾體驗傳統美食芋粿DIY玩得很開心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民眾體驗傳統美食芋粿DIY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民眾體驗傳統美食芋粿DIY。(記者陳文嬋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