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甲媽遶境53庄 后里區中和里「過門不入」引爭議

大甲媽遶境后里區中和里「過門不入」,里長陳明裕(左)與鎮瀾宮董事李鴻文(右)起爭執。 (爆料民眾提供)

大甲媽遶境后里區中和里「過門不入」,里長陳明裕(左)與鎮瀾宮董事李鴻文(右)起爭執。 (爆料民眾提供)

2018/10/07 13:41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大甲鎮瀾宮媽祖自9月29日起遶境大甲53庄11天,今天行經后里區中和里時,大甲媽神轎「過門不入」,引發中和里長陳明裕與鎮瀾宮董事李鴻文爭執,信眾質疑鎮瀾宫行程安排不當,未徒步向在地土地公參禮,認為53庄遶境應比照每年南下遶境全程徒步;鎮瀾宮副董鄭銘坤表示,遶境路線是由地方委員會決定,體諒志工年邁才未全程徒步,但貼香條的一定徒步。

大甲鎮瀾宮媽祖自9月29日起遶境大甲53庄11天,預計10月9日回鑾,今天行經后里區中和里時「過門不入」,讓許多擺好香案準備接駕的信徒備感錯愕,中和里長陳明裕因此上前與在場的鎮瀾宮董事李鴻文理論,李鴻文表示,貼香條才遶境徒步,引發在地信眾不滿,憤而投訴本報。

陳明裕表示,大甲媽遶境53庄三次籌備會他皆到場,但內部會議則未通知一般委員的里長,致其未參與,他將一開始的遶境路線印發給里民,里民今天都擺好香案準備接駕,不料,廟方卻更改遶境路線,轎神到達中和里就上大車,未徒步遶境,讓接駕里民撲空,他身為里長要爭取里民權益才上前與廟方人員理論,當時彼此口氣都不好,但事情過了就算了。

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表示,遶境路線是由地方委員會決定,廟方基於尊重地方,並未干涉,因考量陣頭等志工年紀大,大甲53庄遶境不比南下遶境,主要採用貼香條辨識,有貼香條的路線一定徒步遶境,未貼香條的就讓志工上車休息。

大甲媽遶境53庄后里區主委侯錦朝表示,之前內部會議協調大甲媽停轎地點,陳明裕未出席,才不知貼香條處才會徒步遶境,強調大甲媽遶境路線並未變更,「大甲媽遶境是歡喜事」,事情過去就不要再爭吵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