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佛光山宏法社重陽敬老 孩童奉茶百名長輩窩心

可愛的孩童們單膝下跪向長輩們奉上暖茶,讓長輩們倍感窩心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可愛的孩童們單膝下跪向長輩們奉上暖茶,讓長輩們倍感窩心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2018/10/07 11:18

〔記者鄭名翔/苗栗報導〕重陽佳節將至,苗栗縣頭份市佛光山宏法社連年舉辦敬老活動,邀請百餘位銀髮長輩,由如宗法師朗誦星雲法師親撰的祈福文,祝福辛勞大半輩子的阿公、阿婆們,能夠身無病苦,活得快樂自在,並找來幼兒園、童軍社的孩童們奉上暖茶,讓長輩們備感窩心。如宗法師表示,盼藉此活動能將敬老美德傳承下去。

佛光山宏法社提前舉辦重陽敬老活動,縣長徐耀昌妻子蔡麗卿、縣議員鍾東錦、竹南鎮長康世明、縣議員陳永賢妻子葉瑞琴、立委徐志榮秘書徐功凡皆出席共襄盛舉。會場中坐滿126名銀髮長輩,80歲以上的共55名,還有7名9旬長者,各個神采奕奕,新喜歡度重陽。

如宗法師莊嚴的朗誦祈福文,盼天下長輩們免於流離失所的悲哀,也無纏綿病榻的不幸,更無兒女不孝的怨嘆,從此沒有老病死生的憂懼。現場並安排可愛的小童軍及幼園孩童,向阿公、阿婆們單膝下跪奉茶,長輩們喝著暖茶,笑得樂呵呵。

如宗法師表示,透過奉茶儀式向下一代傳遞孝道敬老的真締,也盼藉此能永遠傳承此美德。宏法社也將於農曆12月8日舉辦法寶節,在寒冬中煮上暖暖的臘八粥,慰問貧苦獨居的長輩們,並給予物質幫助,讓他們感受人間溫情。

如宗法師恭讀星雲法師撰文,為長輩們祈福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如宗法師恭讀星雲法師撰文,為長輩們祈福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苗栗縣頭份市佛光山宏法社舉辦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陽敬老活動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苗栗縣頭份市佛光山宏法社舉辦一年一度的九九重陽敬老活動。(記者鄭名翔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