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總統參加全國漁民節 承諾保障漁民生計

總統蔡英文致詞時承諾,將利用前瞻預算,改善全國漁港設備,並辦理養殖業天然災害保險,藉此安定漁民的生活,保障漁民生計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總統蔡英文致詞時承諾,將利用前瞻預算,改善全國漁港設備,並辦理養殖業天然災害保險,藉此安定漁民的生活,保障漁民生計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2018/10/06 21:33

[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]總統蔡英文今(6日)晚前往蘇澳鎮蘇澳漁港第3漁獲拍賣場,參與全國漁民節活動,她致詞時承諾,將利用前瞻預算,改善全國漁港設備,並辦理養殖業天然災害保險,藉此安定漁民的生活,保障漁民生計。

被譽為漁業界奧斯卡的全國漁民節,今年由蘇澳區漁會主辦,蔡英文晚間7點到場,農委會主委林聰賢、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及立委陳歐珀等人均與會,總統與支持者一一握手後,隨即就坐,她上台致詞時表示,漁民朋友體現台灣不斷的努力打拚的精神,農漁業的發展,可以確保糧食安全,是台灣產業的根基。

蔡英文指出,她會繼續努力,利用前瞻預算,加速全國漁港建設,養殖業天然災害保險,現在也在試辦,她也指示農業主管機關,用對的方式,讓漁業轉型,確保漁業永續發展,希望透過這些政策,安定漁民的生活,保障漁民生計。

她指出,台灣四面環海有豐富的漁民文化,希望透過漁民節,慰勞漁民朋友的辛苦,也表達感謝;總統致詞結束後,隨即向漁民們頒發模範漁民獎狀,結束後,隨即離場。

今年全國漁民節有美食與演出,其中,今日晚會除表揚模範漁民、優秀漁民、績優員工與承銷人員,晚上8點半起,知名歌手接力開唱,包括詹雅雯、陳雷、朱俐靜、孫淑媚、蔡佳麟、張艾莉、及爽樂團等。

南方澳海產知名,也於今明兩日,安排8場限定免費品嘗,分別有蝦餅、蝦不辣、烤鯖魚、魚丸湯,每場半小時,各有兩項美食,供民眾享用。

被譽為漁業界奧斯卡的全國漁民節,今年由蘇澳區漁會主辦,蔡英文晚間7點到場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被譽為漁業界奧斯卡的全國漁民節,今年由蘇澳區漁會主辦,蔡英文晚間7點到場。(記者林敬倫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