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工讀生踢爆! 打工被醫生捏造就診詐健保

受害工讀生事後上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查詢就醫紀錄,發現自己確實留下3次不實的看診紀錄。(圖擷取自Dcard)

受害工讀生事後上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查詢就醫紀錄,發現自己確實留下3次不實的看診紀錄。(圖擷取自Dcard)

2018/10/06 22:49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桃園某身心診所工讀生在網路上踢爆,其就職診所的醫生以確認身分、練習掛號為由,要求工讀生攜帶健保卡,該名工讀生連同應徵當日到診所3次,3次健保卡都被拿去掛號,還搭配憑空編造的就診紀錄,寫著因為給男友「第一次」而失眠就診等不實情節,氣得工讀生上網指控有詐取健保點數之嫌。網友們群起激憤,鼓勵受害工讀生勇敢檢舉。

該名工讀生說,醫生要求正式上工前先到診所熟悉工作內容,並叮囑「記得帶健保卡來練習(掛號)」,遂於1日晚上到診所瞭解工作事項,並依櫃檯小姐指示填寫初診資料單和掛號。離開前醫師還提醒下次上班也要帶健保卡。

工讀生於3日首次上工,健保卡再次被拿去掛號,並被要求將自己的看診紀錄單歸檔。該名工讀生仔細看了紀錄單,才驚覺遭醫生憑空捏造看診紀錄,稱自己因為給了男友「第一次」感到不安,睡眠品質低落故而求診,當場回應「可是我沒有這些問題欸」,醫生竟答下次寫少一點。

受害工讀生氣憤表示,「真正上班的時數也才2個小時,卻被刷了三次卡,每次去醫生都叫我帶健保卡(對他來說應該健保卡到比人到還重要)還說是要確認身分?練習? 笑死人!」醫生還說只要不申報就沒事,但該名工讀生上「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」app查詢就醫紀錄,發現自己確實留下3筆該診所的看診紀錄,並註記為「非物質或生理狀況所致之其他失眠症」和「急性上呼吸道感染」。

被害人氣得大罵,「當我是白癡嗎?你從我看診可以申報的健保點數遠比我一次上班時薪140還多很多,我根本像去白做工還被多賺的感覺」、「覺得健保可能被這樣濫用很誇張」、「醫德在哪?」、「每看到自己被偽造的看診紀錄內容真的就作嘔一次」。

其他網友看了直呼誇張,「支持檢舉」、「這個會影響日後的保險」、「浪費資源」,也有網友表示這是普遍情況,若不是在診所工作的人可能不知道。

受害工讀生與就職診所的對話紀錄。(圖擷取自Dcard)

受害工讀生與就職診所的對話紀錄。(圖擷取自Dcard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