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怨長照「切割式」服務 潘孟安允諾檢討改善

縣議員潘淑真(左)要求縣府加強居家照服員的責任心,縣長潘孟安(右)表示會檢討改進。(記者李立法翻攝)

縣議員潘淑真(左)要求縣府加強居家照服員的責任心,縣長潘孟安(右)表示會檢討改進。(記者李立法翻攝)

2018/10/06 16:31

〔記者李立法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年花16億元力推長照2.0,縣議員潘淑真卻發現有送到日托中心的長者尿布包整天沒人換,居家照服員連最基本的衛生工作都懶得碰,讓政府照顧失能長者的美意大打折扣;縣長潘孟安表示,將檢討現行服務方式,希望從事居家照護工作者能多些愛心及耐心。

潘淑真在議會質詢時指出,她常接到民眾反映,指獲派照顧失能長者的居家照服員,工作切割得很「清楚」,負責做菜給老人家吃的,真的只負責「做菜」,連洗菜、洗碗及垃圾打包都不碰,老人家得洗好菜、煮好飯等照服員來做菜,吃完飯還得自己洗碗收垃圾,有的負責清潔掃地敷衍了事,老人家也不好意思說掃不乾淨,反正是政府花錢請的。

潘淑真還說,很多老人家因子女上班白天沒人照顧,只好送到日托中心去,下班後再接回家,子女們卻發現,老人家包了一整天的尿布居然沒人換 ,老家人又不好意思說,只能忍一忍,這種切割式且缺乏同理心等著領鐘點費的做事態度,已經失去政府長照政策的美意。

縣長潘孟安表示,長照2.0是政府力推的社福政策,為減輕家庭托老負擔,屏東縣政府今年編列16億元,目前有22家照服機構訓練了1200位照服員投入居家服務,雖然人力還是很欠缺,但照顧失能長者的態度也不能馬虎,將檢討這種像切香腸般的分段照顧方式,希望能改採全套式服務,並要求照服員多點愛心及耐心來對待長者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