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空污來了! 中南部28測站橘色警示、3測站亮紅燈

馬公、崙背及麥寮等3測站一早就亮起紅燈。(擷取自空氣品質監測網)

馬公、崙背及麥寮等3測站一早就亮起紅燈。(擷取自空氣品質監測網)

2018/10/06 10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起受東北風影響,下風區域午後光化反應使臭氧濃度偏高,中南部更因風速較弱,易有汙染物累積,截至今天上午10時,全台共有28測站呈現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橘色警示,另外更有3測站亮起紅燈。

根據行政院環保署「空氣品質監測網」公布的觀測資訊,麥寮、崙背及馬公等3測站測得的空氣品質指標現已達對所有族群不健康的「紅害」等級,此外還有28測站達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,其中絕大多數分布於苗栗以南的西部地區;馬祖、金門及澎湖等外島也將受中國沿海污染源境外移入影響。

環保署指出,中南部、金門、富貴角、苗栗、三義及屏東(琉球)等地區已達橘色提醒等級,提醒家中有敏感體質或老人、幼童的民眾應注意其健康狀況;馬公、崙背及麥寮地區則已達紅色警示等級,呼籲前述地區民眾應減少戶外活動的時間,若出現不適症狀應立即返回室內休息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