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國內外大師花卉創作 亞洲大學「花語花博」登場

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特舉行花語花博展覽,今天開幕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特舉行花語花博展覽,今天開幕。(記者蘇金鳳攝)

2018/10/06 08:41

〔記者蘇金鳳/台中報導〕迎接花博,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特舉行「花語花博」展覽,以花卉為主題,今日起開展。

「花語花博」展覽展出國內外包括張大千、趙無極、常玉、楊三郎、草間彌生、村上隆、奈良美智等國內外知名的藝術家,展示67件花卉畫作、雕塑暨裝置作品,及130件以花為主題的珠寶藝術作品,今日開幕,將展至明年4月7日。

此展呈現39位來自台灣、中國以及日本的藝術家群體,並劃分「花語創藝」、「花語詮藝」、「花語衍藝」、「花語設藝」、「花語女藝」與「花語自然」六項主題單元,引領民眾在東西方文化底蘊和藝術與設計手法中,體驗聚焦以花為單一性題材的深度梳理。

展覽「亮點」有藝術家草間彌生,帶來做為展覽主視覺設計的作品〈水仙〉、以超扁平繪畫著稱的村上作品〈LV智慧:宇宙小花〉,是他罕見與法國精品路易威登,跨界合作的作品,還有早年旅法,用色和構圖都深受中國傳統書法與水墨影響的常玉作品〈磁州窯瓶內的白蓮〉。

另外還有中國當代藝術家張大千的多幅荷花畫作,相當珍貴。

此外,還有珠寶藝術家陳智權集結30年精彩創作而成的「花舞展翅」主題珠寶展,個個價值連城,備受矚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