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文哲夫婦接力搶救命危產婦 施景中:真的

陳佩琪分享一名產婦的經歷,這名產婦在婦幼醫院產科病房,因為生產完後突然血氧下降、呼吸急促,轉由台大葉克膜ECMO小組接手急救。(圖取自陳佩琪臉書)

陳佩琪分享一名產婦的經歷,這名產婦在婦幼醫院產科病房,因為生產完後突然血氧下降、呼吸急促,轉由台大葉克膜ECMO小組接手急救。(圖取自陳佩琪臉書)

2018/10/05 23:0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小兒科醫師陳佩琪同時也是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的夫人,今天在臉書分享,多年前曾接觸在鬼門關前因為用葉克膜成功救回的病患,感嘆醫療進步,因為葉克膜救了許多人命。文章一出獲得網友熱烈回應。

葉克膜(ECMO)是幫助大部份醫療方法皆無效的重度心肺衰竭患者,進行體外的呼吸與循環的救命醫療設備。而日前《屠殺》一書作者葛特曼(Ethan Gutmann),指控柯文哲曾赴中國教導葉克膜技術,是在活摘器官惡行中「扮演中間角色」,引發各界議論。

陳佩琪今天晚上在臉書貼文回憶,7、8年前有次在柯文哲任台大醫院醫師時的辦公桌上,瞥見一張病人寄來的感謝卡,內容是寫感謝柯文哲在ICU對她的照顧。但病人的署名卻讓陳佩琪很有印象,原來,此名病人曾在陳佩琪所在的婦幼醫院產科病房,因為生產完後突然血氧下降、呼吸急促,轉由台大葉克膜ECMO小組接手急救。生命的誕生與生命的搶救,都意外的由柯文哲、陳佩琪這對醫生夫妻經手。

原本內容提到柯文哲說,每天救治那麼多病人,ICU進進出出的, 不可能每個名字都記得。最後經陳佩琪提醒猛然想起,因為該產婦不是心臟科病人,出ICU後,轉給施景中接手。「她預後很好,很快就脫離葉克膜(ECMO)了。她很好就好,這種羊水栓塞的產婦,要是沒救回來, 唉!她剛出生的小孩怎麼辦哪?」

陳佩琪感嘆,那位產婦的小孩,現在應該已經是小一生了,想想有進步的設備和技術真好,在以前沒葉克膜(ECMO)時代,這種病致死率幾乎百分百呢!

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也現身陳佩琪臉書,留言表示,「我證實這個事情的真實性」。

許多網友也在陳珮琪貼文下留言,「謝謝柯醫師和台大醫療團隊,我的孩子是你們不分晝夜的搶救,裝了兩次葉克膜命保住」、「如果有人為了爭奪權位和利益不惜催毀台灣醫療體系,絕對不會坐視不管」。

有網友也表示認識該名產婦,轉述當時看到柯P親自在ER等救護車,感動到眼涙直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