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積欠停車費不繳 苗市首波580張罰單寄出

苗栗市率苗縣18鄉鎮市之先,於前年9月實施公用停車位收費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苗栗市率苗縣18鄉鎮市之先,於前年9月實施公用停車位收費。(記者彭健禮攝)

2018/10/05 18:28

〔記者彭健禮/苗栗報導〕苗栗市率苗縣18鄉鎮市之先,於前年9月起實施公用停車位收費,但公所觀察發現,不少車主積欠停車費不繳,為落實使用者付費,整理第一波約580件未繳停車費案,移請苗栗縣警察局製單告發,開罰300元,罰單今天寄送出。

苗栗市於前年9月1日起,針對市區主要路段實施路邊汽車停車收費,委由中興電工辦理,採每半小時計費,每半小時10元,每超過30分鐘,增加10元。

公所劃設路邊停車格1564個、路外停車格2208個,但公所統計,平均每個月有7000多張逾期未繳,經2次催收,仍有1成未繳。

公所為了落實使用者付費,已整理第1波今年1月份經2次催繳後、仍未繳費的582件,移請苗栗縣警察局交通隊製單告發,今天寄送出,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56條之3規定,不依規定繳費,開罰300元。

市公所主任秘書郭政鑫說,公所考量開罰只是手段,目前並不像其他縣市採「一張一罰」,而是「一車一罰」,以提醒車主記得繳費,但未來不排除比照其他縣市辦理。

苗栗市公所整理第1波約582件未繳停車費案,移請苗栗縣警察局製單告發,開罰300元,今天寄送出。(記者彭健禮翻攝)

苗栗市公所整理第1波約582件未繳停車費案,移請苗栗縣警察局製單告發,開罰300元,今天寄送出。(記者彭健禮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