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感謝醫護治療椎間盤突出 重磯釣手變身口琴音樂志工

2018/10/05 19:50

羅先生(右)在光田醫院後診大廳吹口琴。 (記者張軒哲攝)

〔記者張軒哲/台中報導〕63歲重磯釣手羅先生熱愛釣魚逾40年,身背80台斤釣具和漁獲攀爬數小時也不嫌累,但多年長時間荷重導致下背痛,嚴重時甚至無法站立超過15分鐘,被診斷為腰椎椎間盤突出合併狹窄,經微創手術治療後,為感謝醫師診治決定留在醫院當音樂志工,定期到光田醫院護理之家及候診大廳吹口琴與民眾同樂。

 羅先生指出,23歲退伍後就愛上釣魚,只要工作一有空暇時間就往海邊跑,每次拉起釣竿、釣大魚的那一剎那成就感爆棚,多次登上釣魚相關雜誌封面人物,因此即使10多年來下背痛、腳麻陸續發作,仍難捨興趣盡量忍耐。無奈今年初下背痛疼痛加劇連站立、走路都成問題,不得不暫停最愛的磯釣,有醫師建議他得開刀裝設金屬支架,但手術傷口長達15公分且自費項目高昂,令他猶豫。

 光田醫院骨科部長李芳材說,考量手術風險和效益,醫療手術必須有效改善患者症狀,更要將傷害降至最低。評估羅先生病況以「微創椎間盤切除術」切除壓迫神經的椎間盤,達到充分減壓即可有效改善症狀,金屬支架植入並非絕對必要。

 術後羅先生恢復良好,他說,自己40年來平均每年有1/3的時間都在外島磯釣,這次生病卻已經150天沒釣魚,手癢得要命!9月再次踏上外島磯釣之旅,非常開心。重拾當兵期間學的口琴才藝,主動報名擔任醫院音樂志工,盼吹奏口琴讓醫護和民眾都有好心情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