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錯過要再等700天!南瀛國際藝術節 台日藝陣合陣招手

「南瀛國際藝術節」歡迎會盛大熱鬧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「南瀛國際藝術節」歡迎會盛大熱鬧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2018/10/05 16:28

〔記者洪瑞琴/台南報導〕第11屆「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」,來自世界四大洲16國共22組國際團隊共襄盛舉,市府今(5)日在台南大億麗緻酒店盛大舉辦歡迎宣傳會,副市長張紹源代表致贈充滿祝福的文創紀念品「金獅面具」,正式宣告國際民俗饗宴明(6)日正式開鑼登場!

為歡迎國際團隊到來,文化局安排歸南國小精彩的跳鼓陣表演,讓國際友人感受台灣傳統藝陣文化之美。紀念品「金獅面具」則以傳統糊紙為基礎,彩繪圖騰大多以王字及在地草仔花為主,代表對天、地的尊敬及萬物欣欣向榮的期待。

文化局表示,紀念品製作過程繁複,運用土模雕塑、紙塑、彩繪等傳統工藝技術,並結合當代金工藝術創作,致贈具有深度意涵的紀念品,藉以代表熱情歡迎。

文化局表示,今年民俗藝術節促成「前所未見」的台日藝陣合陣,日本的「東北鹿舞」邂逅台灣的「七股白鶴」,日本藝陣團隊也將造訪各地宮廟、社區及學校「交陪」。

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將於6日晚7點半在南瀛綠都心開幕,當天下午4點半先在新營市區踩街,7日下午3點在中西區踩街巡禮。活動將至14日,9天的活動期間除每天晚上7點半於主場地新營南瀛綠都心皆有表演節目外,也將巡迴全市21區,總共34場華麗精湛的國際演出。由於這是2年1度的文化盛事,民眾若錯過今年欣賞,還得再等700天了!

相關影音

台南市副市長張紹源(左2)代表致贈紀念品表達歡迎之意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台南市副市長張紹源(左2)代表致贈紀念品表達歡迎之意。(記者洪瑞琴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