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詭異!台南男被「聲音」帶到墾丁?魔神仔傳聞再掀議論

男子(紅衣)稱有個聲音帶他來墾丁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男子(紅衣)稱有個聲音帶他來墾丁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2018/10/05 08:10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台南一名40幾歲的黃姓男子,上月26日從工作地點下班後,因遲未返家,被家人通報失蹤,直到29日在墾丁一家便利商店求助,才由警方通報家人前來帶回,男子「獲救」後心神不寧,不斷向員警強調「有個聲音帶我來的」,怪異現象引發議論,墾丁耆老蔡正榮等人甚至懷疑跟多年前「魔神仔」或「八寶公主」事件有關。

這起離奇的失蹤案歷時2天,渾身都是海沙及被珊瑚礁割傷的黃姓男子,意識恢復清醒時,「逃」到墾丁大灣附近的便利商店,虛弱地向店員求救「想回家」,墾丁派出所警員何書嫻等人據報帶回,發現黃男早被家屬通報失蹤人口,連忙聯繫家屬前來。

驚魂未定的黃姓男子向員警及家人提到,他迷迷糊糊被「一個聲音」從台南不知如何帶到墾丁,已經記不起來過程為何,原本白皙的身體都曬得烏黑,可能在大太陽底下長期間行走曝曬造成,但實在想不起來獲救前,整整兩天是怎麼度過的。

這起離奇失蹤案,引起不少墾丁民眾想起「魔神仔」及「八寶公主」事件,長期研究相關史料的墾丁社頂部落總幹事蔡正榮指出,十幾年前一名老婦人在山區失蹤4天,一名年輕人失蹤12天,也都有「一個聲音」帶著他們,要他們吃樹葉昆蟲裹腹,事後同樣不知道怎麼度過,當時根據受害者描述,懷疑與「魔神仔」或「八寶公主」有關,但部落多年前舉辦法會後已經沒再發生。

「從外地被帶來還是頭一遭!」蔡正榮說,這名男子的狀況與「魔神仔」帶走的情況類似,同樣都有「一個聲音」引領,,都是不傷害人命、僅戲弄受害者,但近年沒有特殊異象,也沒有再出現「魔神仔」帶走的事件,近期將找時間到台南拜訪黃男,了解失蹤是否跟「魔神仔」有關。

有關墾丁地區的魔神仔,有一派認為與其他地區傳說的魔神仔一樣,是好奇或調皮的精怪,會迷惑人類的心智或惡作劇,生還的失蹤者常靠昆蟲、牛糞、樹葉或土石止飢。另一派認為,社頂魔神仔是當年傳說在大灣遭原住民殺害的荷蘭八寶公主化身。

墾丁耆老懷疑黃男失蹤,跟多年前「魔神仔」或「八寶公主」事件有關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墾丁耆老懷疑黃男失蹤,跟多年前「魔神仔」或「八寶公主」事件有關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