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華文朗讀節跨越高屏溪 「台灣歐吉桑」吳念真讀詩獻唱

吳念真唱《父親的散文詩》為華文朗讀節開幕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吳念真唱《父親的散文詩》為華文朗讀節開幕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2018/10/04 19:27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「華文朗讀節」首度跨越高屏溪,今天在屏東青創聚落開幕,由導演吳念真、設計師方序中以「從創作出發,談回鄉與記憶」為題,與大家分享對家鄉的生活記憶與創作,吳念真一開場就朗讀並獻唱了中國歌手李健重新編寫的《父親寫的散文詩》,全場感染了台灣歐吉桑的溫暖,觀眾掌聲不斷。

吳念真說,《父親寫的散文詩》歌詞詮釋了父親與子女間的愛,讓他很感動,所以特別在華文朗讀節上跟大家分享。吳念真也分享了自己的創作歷程,他說,「最珍貴的是人與人之間情感的連結」,無論是展現原鄉追尋的電影《多桑》,講述市井生活的舞台劇《人間條件》,或是《這些人,那些事》的書,都是對鄉土關懷與對傳統的舊念。

出生東港共和新村的設計師方序中,則分享《唐吉軻德》的一段詩,他說,從小在眷村長大,父母親都在台北,來自隔代教養家庭的他,外公是飛行員、外婆是英文老師,小時候最喜歡聽外公講故事,記憶是從日常生活點滴累積而來,「每個人的心裡都有一段美好年代」,眷村生活的美好記憶是他創作的動能與養分。

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說,今年縣府和台灣文創發展基金會合作,首度舉辦華文朗讀節,在青創聚落、屏東美術館、孫立人將軍行館、獨立書屋及校園規劃超過40場朗讀活動,來自戲劇、設計、音樂、文學、舞蹈等各領域大師現場分享,10月4至7日朗讀節主場,5日晚上青創聚落「音樂之夜」,將邀請林生祥、鄭宜農、黃宇韶三個不同世代的創作型歌手演出,還有電視製作人王偉忠、舞蹈家許芳宜、音樂創作者黃瑋傑、詩人李敏勇、許悔之、作家陳耀昌、楊富閔、謝旺霖、林黛嫚等接力朗讀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