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基隆市議員批交通設施不便 「市民像二等公民」

基隆市議員批評國光客運臨時站連座椅都沒有,長者不便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基隆市議員批評國光客運臨時站連座椅都沒有,長者不便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2018/10/04 18:49

〔記者盧賢秀/基隆報導〕基隆火車站前國光臨時站沒座位,開放式站體旅客雨淋日曬;二信循環站前階梯常造成長者及行動不便者跌倒,市議員莊榮欽批評這些交通設施,讓市民感覺像是「二等公民」;交通旅遊處長李綱說,會持續改善。

莊榮欽說,基隆的城際轉運站預計年底動工,工期2年多,現今國光客運臨時候車站沒有遮雨設施,連座位也沒有,長者及行動不便者很不便,希望加速城際轉運站進度,改善國光客運臨時站的設施。

此外,二信公車循環站,很多民眾反映,常有長者因未注意到台階而跌倒,要求市府儘速改善,讓搭車民眾有安全的侯車空間。

交旅處長李綱說,城際轉運站10月中再度發包,完工後國道客運旅客侯車環境就大幅改善,國光客運臨時站設施都是臨時性的,會持續與國光接洽,改善侯車環境。

二信循環站是東岸停車場商場業者要施工改善,幾乎所有公車都停靠循環站,因此和商場分開施工,避免交通與民眾侯車不便,商場現已就續,即將做循環站改善,不過,要半半施工還是全部拆除一次施工,市府還在協調,希望把衝擊降到最低。

基隆國光客運臨時站遮蔽不足,民眾日曬雨淋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基隆國光客運臨時站遮蔽不足,民眾日曬雨淋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基隆二信循環站階梯,常有長者跌倒(記者盧賢秀攝)

基隆二信循環站階梯,常有長者跌倒(記者盧賢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