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客房設計相似度達95%!5星級酒店被判「抄襲」賠500萬

君品酒店的豪華客房。(圖擷取自君品酒店官網)

君品酒店的豪華客房。(圖擷取自君品酒店官網)

2018/10/04 18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內知名君品酒店2014曾控訴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抄襲客房設計、侵犯智慧財產權,要求「桂田璽悅」公司賠償100萬元和刊報道歉,甚至拆除抄襲客房,但桂田璽悅當時不予理會;今法院判決出爐,認定抄襲,桂田璽悅應賠償500萬,付出代價更高。

據《蘋果新聞》報導,2014年年底雲朗觀光公司發現,桂田璽悅公司旗下的五星級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,疑似抄襲自己旗下君品酒店的飯店設計,對方「尊尚豪華」、「尊貴豪華」等5種客房房型,不僅家具擺設位置、牆壁材質和空間設計都和君品酒店的雅致、豪華客房雷同,甚至連檯燈、洗手台、鏡子和門板,幾乎都一模一樣,相似度高達95%,怒向對方提告,求償100萬元和登報道歉,並拆除相關房型以免誤導消費者。

對此,桂田璽悅公司當時並沒有正面回應,事後雙方鬧上法庭,才辯稱房型室內設計是施工者按照設計圖說施工而成,並非新的著作,不能算在《著作權法》所保護的建築著作內,又桂田喜來登酒店的物品都是購於家具市場,不僅沒有影響市場交易的秩序,也沒有造成雲朗觀光公司任何損失。

法院認定,室內設計具有高度藝術性及財產價值,應受到保護,且有君品人員作證,表示桂田璽悅負責人朱仁宗在2014年5月二度內住君品酒店時,有多位隨同人員至客房內拍照、測量,甚至還聽見對方說「可不可以做出來」、「應該沒問題」等交談內容,因此判桂田璽悅敗訴,需賠償500萬元和拆除抄襲房型,並不得再提供照片給消費者使用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的豪華客房。(圖擷取自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官網)

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的豪華客房。(圖擷取自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官網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