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冬山2老農4萬斤文旦賣不出去 陳金德找企業友人伸援手

宜蘭縣冬山鄉老農何清和有3萬台斤文旦柚待售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宜蘭縣冬山鄉老農何清和有3萬台斤文旦柚待售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2018/10/04 16:35

[記者江志雄/宜蘭報導]宜蘭縣冬山鄉有10萬台斤文旦柚還沒賣出去,中山村2名老農就占了4萬多台斤,代理縣長陳金德承諾尋找企業界友人,以每台斤6元向這兩名老農收購,避免血本無歸。

冬山文旦柚是宜蘭縣柚子主要產地,在白露前後採收,被認為是中秋節應景水果,秋節過後價格跟著滑落,今年沒有颱風災情而大豐收,又遇上選舉年,許多政治人物擔心涉賄,不敢購買餽贈親友,銷路不若以往。

根據統計,冬山鄉約10萬台斤文旦柚仍在等待買主,中山村老農何清和、李貴家裡,分別堆放3萬及1萬多台斤,其他農戶尚有數百台斤到2000台斤不等,中山村長李振福向陳金德反映,請求設法幫助柚農度過難關。

陳金德今天下午偕同農業處長陳文進、冬山鄉農會總幹事黃志耀等人下鄉勘察,何清和因無力銷售堆積如山文旦柚而愁眉不展,經過討論,陳金德同意協調企業界友人向何清和、李貴購買文旦柚。

李振福說,冬山文旦柚品質好,現在價錢便宜,若要購買請洽中山村辦公處洽詢。

相關影音

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(左2),今天到冬山鄉中山村了解文旦柚現況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(左2),今天到冬山鄉中山村了解文旦柚現況。(記者江志雄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