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橋頭楠梓綠意相連 打造北高雄宜居城市

串連高雄都會公園與橋頭新市鎮的廊道已於近日完工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串連高雄都會公園與橋頭新市鎮的廊道已於近日完工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2018/10/04 12:59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佔地100公頃的高雄都會公園,是台灣面積最大的都市公園,但高雄都會公園與橋頭新市鎮,但因橋新一路與計劃道路之間的坡地阻隔,兩地有如「楚河漢界」,雖近在咫尺,卻只能望而興嘆,經地方極力爭取後,兩地之間構築的連通廊道已於近日完工,串連兩地打造成宜居城市。

高雄捷運紅線青埔站西面都會公園的高雄新市鎮,是高雄市近20年來重要的開發計畫之一,其毗鄰的高雄都會公園,保有多元環境景觀資源,佔地約100公頃,大都會範圍內高綠覆率的環境,彌足珍貴,和周邊的住宅區相互輝映,凸顯當地環境保育及人文價值的特色。

立委邱志偉表示,他與劉世芳積極推動北高雄橋頭新市鎮闢建科學園區,期間也邀集相關部會召開多次會議,前置作業已逐漸到位;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正式宣布正式啟動高科二期在橋頭,新市鎮將會被營造成高科技重鎮,未來將加速當地經濟發展腳步,吸引高科技廠商進駐,大幅增加當地就業機會。

當地居民抱怨的高雄都會公園與橋頭新市鎮被迫相隔問題,經邱志偉在2年前邀集內政部營建署、橋頭區公所等前往會勘並要求改善,改善工程已於近日竣工,兩地之間構築了一條連通廊道, 透過兩地串連,未來橋頭和楠梓的發展潛力將不容小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