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秀逗了?今秋首波空污來襲 潮州測站竟亮全台唯一綠燈…

潮州、崁頂下午空品就開始逐漸變差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潮州、崁頂下午空品就開始逐漸變差。(記者陳彥廷攝)

2018/10/03 19:24

〔記者陳彥廷/屏東報導〕今年首波秋季境外空污本週報到,這幾天各地紛傳空氣品質不良,空品長年排名倒數的潮州測站10月2日早上8點的空氣品質指數(AQI),竟亮起全台唯一一個良好綠燈,堪稱「空品模範生」的恆春站竟亮起對敏感族群

不健康的橘燈(AQI破百),居民見狀納悶地說:「對調才對吧!」

潮州和崁頂等鄉鎮的空氣品質昨天下午起每況愈下,但昨天一大早竟出現「潮州綠、恆春橘」燈號,連恆春氣象站主任薛全義都直說:「機率很低!」

薛全義說,潮州位於大武山山腳,北方林園工業區往南吹的空污物,易遭落山風的弱風尾流捲入,空污物飄來後不易驅散,因此,在秋冬季節,潮州測站附近雖然沒有大型工業區,空氣品質仍遭外部空污影響,變得很差。

薛全義說,10月2日早上潮州仍有微弱的東北季節風,高雄的北風也不強,空污物未被強力吹往南來,加上恆春半島落山風不強盛,沒有弱風尾流,因此「還給潮州好空氣」,罕見的好空品,也是潮州空污來自外部的間接證明。

在入秋首波境外空污來襲的日子裡,潮州竟然是全台空品最佳測站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在入秋首波境外空污來襲的日子裡,潮州竟然是全台空品最佳測站。(記者陳彥廷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