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宜蘭縣研擬細分會考績分級距 提出兩方案

宜蘭縣研擬修改免試入學國中會考項目的積分級距,增加會考公平性。(壯圍國中提供)

宜蘭縣研擬修改免試入學國中會考項目的積分級距,增加會考公平性。(壯圍國中提供)

2018/10/03 19:12

〔記者林敬倫/宜蘭報導〕宜蘭縣免試入學的會考單科成績積分級距只有分A、B、C三級,積分級距分類過於模糊,公平性不足,降地學生的學習意願,縣府研擬調整,在今天的12年國教免試入學推動小組會議提出兩個方案來討論,方案一為細分A及B的積分級距,方案二則為只細分B的積分級距,但小組會議並未順利定案,全案仍待研議。

宜蘭縣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總積分為46分,其中,教育會考表現佔15分,現行國文、英文、數學、社會及自然各3分,每科分有A、B、C三級,A可得3分,B得2分,C得1分,等級以會考每科答對題數分類。

不過,由於每科積分級距分類模糊,不夠細膩,導致單科得到B的學生,佔所有學生的百分之80,難以比出高低,公平性不足,降低學生學習意願。

有鑑於此,教育處今天召開12年國教免試入學推動小組會議,提出細分AB兩積分級距,也就是A++可得3分、A+可得2.75分、A可得2.5分、B++得2.25分、B+得2分、B得1.75分及C得1分,以及僅細分B的積分級距,A及C級不動等2項改善方案討論,可惜未有結論。

教育處解釋,以106學年度會考國文科為例,答對41題可得A,20題以上可得B,20題以下得C,單科答對20題與答對40題的學生都屬於B級,積分都是兩分,相當不公平。

「縣府提出的草案都還未定案,還有可能改變!」教育處說,會議有討論到縣府提出的兩項方案,委員們也都充分表達看法,縣府蒐集這些意見全列入紀錄,將重新擬定合適的方案,預計11月初送教審會審議,如果通過,108學年度就能施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