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交大電子電機系合併 整合成「大電機系」來招生

交通大學今宣布,為了落實學院核心的教學變革,108學年的電子系及電資班將停招,並在110學年與電機系整合成「大電機系」。(資料照)

交通大學今宣布,為了落實學院核心的教學變革,108學年的電子系及電資班將停招,並在110學年與電機系整合成「大電機系」。(資料照)

2018/10/03 14:23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交通大學今宣布,為了落實學院核心的教學變革,108學年的電子系及電資班將停招,並在110學年與電機系整合成「大電機系」,將可成為全國最大電機系,預計招收241名學生,朝向未來菁英培訓的跨域、創新創業等做中學邁進。

交大電機學院唐震寰院長表示,全球大學競爭激烈,須快速整合規劃、開設未來新興科技課程,例如物聯網、智能機器人及人工智慧等。而全盤規劃新興跨課程,如何適當地納入研究科技項目,應由學院統籌與系所共同執行,讓學院成為課程設計的主體。

因此,交大電機學院決定打破傳統單一分系,朝整合邁進,將電子系、電資班先在108學年停招,並設定110學年與電機系整合成「大電機系」,到時將擁130名專任師資及12名兼任教師,每年招收甲組1班、乙組5班共241名學生。

交大表示,整合後的交大電機甲組,將採英語教學國際學程,並提供出國交換獎學金,「大電機系」也規劃特色領域學程,如人工智慧、機器人、晶片設計、通訊科學、資訊通訊、無線科技、半導體元件、超大型積體電路設計、電力電子、系統控制、生醫工程與多媒體訊號處理等。

交大電機系主任陳科宏表示,電子系長期深耕於晶片設計與半導體製程,若與電機系的軟、硬體整合,未來發展將更為全面,從最小元件到產品整體系統,大電機系都能涵蓋,而未來整合後的12個電機資訊相關學程,可供大一、大二學生探索,專業養成教育的廣度及深度將大幅提昇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