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濃濃台味!台灣彩繪車廂驚艷紐約地鐵 網友喊想搭

紐約地鐵的台灣主題車廂,內裝是客家花布圖案。(圖擷自臉書)

紐約地鐵的台灣主題車廂,內裝是客家花布圖案。(圖擷自臉書)

2018/10/03 11:5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看見台灣!紐約地鐵往返時代廣場和中央車站的S線,本月加入了台灣主題的彩繪列車,以桃紅色做為主視覺,包括客家花布、原住民圖像都成為設計元素,不少人大讚設計超美!

來往中央車站和時報廣場2大熱門景點的紐約地鐵S線,最近加入了台灣主題彩繪車廂,車體彩繪由年輕視覺藝術家江孟芝設計,外觀彩繪加入了藝術家優席夫所創作的原住民元素。車體內裝則用客家花布為背景,座椅是仿藤椅的設計,十分有巧思,天花板甚至還畫了台灣地圖,充滿濃濃台灣味。

綜合媒體報導,江孟芝表示,因為台灣早期紡織業發達,花布被大量運用,是很能代表台灣文化的編織圖騰,因此大量的裝飾在這個車體內裝裡面。

交通部觀光局紐約辦事處也在中央車站的月台上舉辦音樂活動,由爵士樂團現場演出台灣民謠《丟丟銅仔》、《寶島曼波》、《Ilha Formosa》等歌曲。

不少台灣網友看到後大讚車廂很美,紛紛留言稱「想搭」、「台灣之光」、「好特別的設計」。

相關影音

台灣的紐約地鐵主題車廂。(圖擷自觀光局IG)

台灣的紐約地鐵主題車廂。(圖擷自觀光局IG)

許多網友喊想搭。(圖擷自臉書)

許多網友喊想搭。(圖擷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