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國第一!鹿港觀光三輪車掛牌上路 有「三不走」路線

鹿港觀光三輪車掛牌上路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鹿港觀光三輪車掛牌上路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2018/10/03 10:46

〔記者劉曉欣/彰化報導〕來鹿港小鎮慢活,觀光三輪車今天起合法掛牌上路,但有「三不走」路線,也就是俗稱「鹿港老街」的瑤林街與埔頭街、後車巷,以及低於2米寬巷道,統統都不能通車,一旦違規將開罰!

彰化縣政府城觀處長馬英傑表示,觀光三輪慢車定義是「人力為主、電力為輔」,最大行駛速率在每小時25公里以下,且行駛於指定路段的三輪慢車,必須行駛在指定範圍,主要以鹿港市區為主,大約是文開書院、龍山寺到天后宮一帶,復興南路到自由路之間。

馬英傑強調,為了安全起見,指定行駛範圍有排除條款,也就是低於2米寬巷道,以及俗稱「鹿港老街」的瑤林街與埔頭街、後車巷,全都禁止進入,尤其是「鹿港老街」假日人潮多,才不會因為觀光三輪車進入造成路段打結。

馬英傑表示,觀光三輪車要合法上路,車輛就要經過規格、安全配備等檢驗合格,才能發放牌照,並要求強制投保相關保險,第一階段已完成鹿港地區63輛檢驗發照,下個階段將以「田尾公路花園」為主,希望透過檢驗讓觀光三輪車能夠依法管理,合法上路,帶動彰化小旅行觀光發展。

馬英傑強調,觀光三輪車不是「隨招隨停」、「想停就停」,希望採取公車經營方式,採定點停靠站,也不能隨處停車,一旦違規就可以依法開罰,未來將輔導業者設立停靠站,停車、下車地點也將進行約束管理。

目前大多數觀光三輪車都是人力為主、電力為輔,因此,交通部在2016年修正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第69條有關三輪以上慢車之規定,把三輪以上慢車加入「電力為輔」部分,縣府警察局2017年9月訂定「彰化縣三輪以上慢車管理辦法」,再依據該辦法訂定「彰化縣遊憩地區觀光用途三輪以上慢車管理辦法」,並於2018年1月26日公布施行,開放鹿港地區及田尾地區之觀光三輪以上慢車業者向縣府申請登記。

觀光三輪車合法上路後,將不能進入鹿港老街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觀光三輪車合法上路後,將不能進入鹿港老街。(記者劉曉欣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