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花蓮車站第一階段改建明啟用 舊站規劃為青年旅館

花蓮車站完成一階段改建明啟。(圖:鐵道局提供)

花蓮車站完成一階段改建明啟。(圖:鐵道局提供)

2018/10/02 18:42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針對花蓮、台東沿線27座車站車站進行整建、改建的花東線鐵路整體服務效能提升計畫,最後一個車站-花蓮站,將於明日進行第一階段啟用;後續還將進行車站既有站房裝修、第一月台增高、第一月台電扶梯改建土建與設備工程、公共藝術地坪、景觀工程等。鐵道局東工處副處長許健宏表示,預計明年9月全部完工後,既有車站1樓將做為出站大廳、自行車補給站、小商店街,2樓則規劃做為青年旅館。

花蓮車站是北迴線終點、花東線起點站,是東部陸路運輸的重要樞紐,也是全台4個特等站的其中之一。交通部鐵道局副局長伍勝園表示,花蓮站返鄉、觀光旅客量非常多,大廳很擠,旅客甚至要排到車站外;明日花蓮站第一階段啟用後,主要功能可以使用,空間大幅增加,候車空間從660平方公尺增至4310平方公尺;商業空間從290平方公尺增至1180平方公尺,男女廁所間數從51間增至80間。車站服務旅次容量可達2萬7000人次,可滿足暑假旺季每日1萬5000人次使用需求。

花蓮站改建工程總經費為8.55億元,103年6月12日開工後,明日第一階段終於要啟用,改建後車站前有10座具迎賓氣氛的歡迎大傘(第一階段啟用6座),採開放式架構,四面開闊觀景、通風。花蓮車站站名題字,是由文字藝術家董陽孜執筆;地面上設有大型公共藝術「洄瀾鯨奇」、大廳設有藝術家林惺嶽的畫作「天佑花蓮」,讓國內外遊客一到花蓮,就能感受到花東特有人文景觀之美。

車站售票窗口移設至3樓大廳,並且以進出站分流的方式提供服務,旅客可從3樓剪票口進站,到站的旅客走地下道出站,藉此紓解花蓮站的人潮。

花蓮站以進出站分流方式提供服務,旅客可從3樓剪票口進站,到站的旅客走地下道出站,藉此紓解花蓮站的人潮。(圖:鐵道局提供)

花蓮站以進出站分流方式提供服務,旅客可從3樓剪票口進站,到站的旅客走地下道出站,藉此紓解花蓮站的人潮。(圖:鐵道局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