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火化場大烏龍「裝錯骨灰」 家屬怒:我一路喊媽...

屏東市立殯儀館火化場傳出裝錯骨灰的烏龍。(資料照)

屏東市立殯儀館火化場傳出裝錯骨灰的烏龍。(資料照)

2018/10/02 07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屏東市立殯儀館火化場搞出大烏龍!2名往生者的骨灰被錯放,導致家屬捧著別人骨灰,到了納骨塔才被告知「不對」,趕緊更換骨灰罈,屏東市公所坦承失誤,事後包了紅包道歉。連承辦後事的葬儀社人員都說,30年來第一次聽到這麼離譜的事!

《東森新聞雲》報導,承辦後事的葬儀業者沈先生說,當天他們帶喪家抱著骨灰罈到靈骨塔安座,約過了1個半小時準備就緒,突然接到火葬場人員通知,拿錯骨灰罈。安置好了又請回去,這讓死者家屬相當生氣地說「我一路一直喊媽媽,結果骨灰不是自己的媽媽,不是親人...。」

家屬第一時間還錯怪葬儀業者,要求業者更換新的骨灰罈,葬儀社趕快請骨灰罈業者幫忙,因為骨灰罈要重刻姓名,又多花至少一天時間。

報導提到,屏東火葬場一次可化4具遺體,過程中只有員工可以進入,程序完成後將骨灰端出來。屏東市公所民政課長吳惠玲出面回應說,同仁真的是疏忽了,從棺木進爐,到骨灰裝盤撿骨,都有姓名在上面。

這次因為2名死者名字都是2個字,輪到當事家屬時,工作人員隨手看一下,只看到2個字就錯置骨灰,拿給家屬,員工發現搞錯後,差點哭出來。

市公所表示,工作人員發現錯誤後便趕快通知家屬,更換骨灰罈,重新裝甕,包紅包道歉,喪家也不再追究。民政課已懲處失職員工,也檢討作業流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