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墾丁「十一」人潮少4成 業者嘆:阿共的陰謀?

中國十一長假,墾丁難得平日現人潮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中國十一長假,墾丁難得平日現人潮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2018/10/01 20:59

〔記者蔡宗憲/屏東報導〕恆春半島今年面臨近20年來最慘觀光海嘯,不少業者期盼中國十一長假帶來商機,難得平日出現人潮,不過經過上週末的商機測試,多數旅宿業績都比去年同期銳減4成,甚至還有業者大嘆「台灣客還比較多!」懷疑中國為影響年底選情,可能再次緊縮來台旅遊人數。

「不得不懷疑中國,是不是試圖用觀光影響選舉。」經營多年的民宿業者「老財」說,中國從蔡政府上台後,刻意縮減旅遊人次,南台灣受創最重,面臨年底選戰有機會利用經濟問題打擊蔡政府,懷疑中國刻意控制十一長假來台人數。

中國十一長假一向被視為是為旅遊淡季前最後一波商機,上週末29、30日也確實看到不少中國遊客身影,後壁湖地區有些海產店,甚至到下午3點還高朋滿座,人潮不輸上週的中秋連假。

但看似表面風光背後,整體人數早就難跟去年之前的十一假期相比,連墾丁大街在九點後就人潮稀疏,不少苦撐整年的業者,都傳出租、盤讓訊息,恐怕已等不到下一波連假來臨。

一名資深旅宿業幹部透露,今年的十一長假效應只比一般假日好些,住房率比去年下滑大約4成,與上週慘澹的中秋連假相差無幾,反而台灣遊客慢慢回流,這幾個禮拜數量與中國遊客差不多,平實的價格及悠閒的秋季氛圍可能都是誘因。

中客自由行最愛的民宿、包車業者,對十一商機同樣叫苦連天,僧多粥少情況下,砍價搶客情況頻傳,許多攤位、旅宿業者也放棄「抵抗到年底」的打算,在各大社群網頁上盤讓、出售,專營導覽包車的老司機阿璿苦笑說「本該是秋高氣爽,但風吹來卻寒澈骨。」

包括墾丁福華、悠活、凱撒等飯店業者則指出,十一長假業績比起去年不增反減,比較好的週末時段訂房,也沒有幾年前的客滿盛況,唯一值得安慰的,是台灣遊客似乎不再受負面休息影響,慢慢重拾對墾丁的喜愛,下週起的灰面鵟鷹過境期,可望吸引另一波人潮到訪恆春半島,享受墾丁秋之美。

海產店生意不錯,下午三點還滿滿中客用餐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海產店生意不錯,下午三點還滿滿中客用餐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十一長假不少中國客到訪墾丁,但仍不如往年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十一長假不少中國客到訪墾丁,但仍不如往年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墾丁大街晚上九時左右就人潮稀疏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墾丁大街晚上九時左右就人潮稀疏。(記者蔡宗憲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