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北稱節電冠全國 用電量卻增加最多

新北市節電認同券活動,議員李坤城引官方數據質疑政策成效;環保局解釋是因為統計時間差,造成數字不同。
(新北市環保局提供)

新北市節電認同券活動,議員李坤城引官方數據質疑政策成效;環保局解釋是因為統計時間差,造成數字不同。 (新北市環保局提供)

2018/10/01 22:03

〔記者何玉華/新北報導〕新北市過去4年連續榮獲全國節電冠軍,但今年節電成效遭到市議員質疑;民進黨團總召李坤城今天質詢指出,市府用力推節電,今年節電率卻負成長,以6都今年7月的用電為例,雖然都是負成長,但新北市增加的最多,「最沒有省到電」;此外,參加環保局「節電認同券」的住戶用電量高於沒有參與的住戶,政策成效讓人質疑。

新北市長朱立倫認為,用電的成長跟氣候的變遷有關係,此外就是產業的發展及人口的成長,且今年還要再計入最後一季的用電量;至於「節電認同券」的部分,朱立倫認為,今年是鼓勵汰換設備,民眾到底換了沒,統計的數字可能有時間差,要求環保局於兩週內完成今年前3季的用電及汰換家電分析。

李坤城引用市府網站資料表示,去年七月節電率7.2%,今年七月卻是-10.63%,節電成績在六都中最差;另外,參加環保局「節電認同券」活動的家戶,有14區的住戶用電量,高於沒有參與節電的用戶。

經發局長張峯源坦承,今年七月單月的用電較去年同期高,但他強調今年一至七月的總用電量在六都中排第4,主要是因為5、7、8月天氣爆熱,冷氣使用時數比去年多了近三成,服務業用電戶數則是增加了2.89%。

環保局長劉和然說,節電認同券由民眾自己登入,設有門檻,提供2%、5%、10%等不同獎勵金。節電認同券涉及舊家電汰換問題,若用戶家電一直不汰換,效果就不佳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