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大校長遴選爭議 葉俊榮:教育部答辯書已送出

教育部長葉俊榮受訪,談台大校長遴選議題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教育部長葉俊榮受訪,談台大校長遴選議題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8/10/01 09:34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教育部退回台大校長遴選結果,要求重啟遴選,台大拒重選且提告教育部,由行政院訴願會審議中。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受訪時再度向台大和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喊話,希望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能開會重新投票,透過程序補正給社會完整的回應,也說明教育部的答辯書已送出。

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選出台大教授管中閔為當選人,卻存有未揭露管中閔擔任台灣大獨董、薪酬委員和審計委員3職,遴選委員蔡明興為台灣大獨董,未利益迴避等重大瑕疵,侵害其他校長候選人的公平選舉利益,教育部因此將校長人事案退回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要求重選,監察院日前也就此提出糾正案。

葉俊榮表示,教育部今年5月行文台大要求重啟遴選,但從何開始不夠明確,他上任教育部長之後,與遴選委員和各界溝通後,將重啟遴選具體化成遴委會的最後一次開會重新投票,讓整件事具體可行,遴委會或需要時間長考,但遴委會不管有何態度,也是要透過開會來處理,希望遴委會獨立行使職權,多做實質討論。

葉俊榮表示,一個大學尤其是台大身為高教旗艦,應該有能力自主辦好大學校長遴選,對於過程中衍生的程序爭議,是否有能力處理爭議,應透過程序補正,由遴委會自主處理,給社會完整的回應,他期待台大和遴委會把握具體可行方向,面對面討論處理此爭議。

對於行政院訴願會10月3日提出答辯書期限,葉俊榮表示,教育部5月做出行政處分的立場很清楚,答辯書也已送出去,之後還是有司法程序,教育部尊重司法,但要為高教著力、共同承擔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