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NASA黑客松開放報名 AIT歡迎台灣人熱情參與

NASA黑客松開放報名,AIT歡迎台灣朋友熱情參與。(取自報名官網)

NASA黑客松開放報名,AIT歡迎台灣朋友熱情參與。(取自報名官網)

2018/09/30 13:38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美國太空總署(NASA)盛大舉辦「2018NASA黑客松」,邀請願意協力解決太空挑戰或地球環境問題的朋友,參加這項創新有趣的科學挑戰。「NASA黑客松」將於10月19日至21日舉行,目前已經開放報名。

美國在台協會(AIT)、國家太空中心、中華電信、台北市政府資訊局、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及美國創新中心等單位合作,在台灣舉行「2018 NASA 黑客松」。NASA 黑客松將於10月19日至21日舉行,目前已經開放報名。

「NASA黑客松」是美國太空總署創新育成活動之一,是一場國際性黑客松競賽,全程48小時,在全世界同步舉行。旨在邀請全球公民使用美國太空總署所提供的開源數據,解決太空與地球任務相關的挑戰。去年 NASA黑客松是本活動開辦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,在世界六大洲187個城市同步舉行,共有25140人參加,台灣團隊Space Bar獲得全球「最佳概念獎」冠軍。

今年度的「NASA黑客松」將以「我們的太空與地球」作為主題,希望利用NASA所提供的開源數據,透過軟體、硬體、視覺化數據,或創新設計的解決方案,來解決太空或地球相關問題。將有台北初賽與全球決賽,主辦單位也會自10月4日起提供賽前訓練課程。

AIT數位經濟官員安瑞恩於「NASA 黑客松」記者會開場致詞中表示,黑客松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場勝利。對參賽者來說是一場勝利,因為這是獲得工作的好方法;對新創社群也是一場勝利,因為他們了解到台灣在創新領域處在領先地位;對台灣也是一場勝利,因為台灣得以藉此在全世界發光發熱;對美台關係也是一場勝利,因為我們將數位產業聚集在一起,來整合數位供應鏈;對世界來說也是一場勝利,因為我們共同來解決全球問題。

AIT表示,不論是學生、科學家、程式設計師、創客、技術人員,或只是充滿熱情願意協力解決太空的挑戰或地球的環境問題的朋友,都歡迎參加這項創新有趣的科學挑戰。「2018 NASA 黑客松」台北場合作夥伴包括Facebook、資策會、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、台灣IBM、台灣微軟、Micron、羽澤光電、世新大學科學傳播研究與發展中心、台灣創意設計中心 。

詳細資訊

「2018 NASA 黑客松」台北場報名網址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

熱門推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