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行銷台東長濱農產品 馬英九秀原民族語

前總統馬英九致詞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前總統馬英九致詞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2018/09/29 18:29

〔記者楊綿傑/台北報導〕台東好山好水,農產品遠近馳名,為更進一步推廣,台東長濱鄉公所在台北車站一樓大廳舉辦「美饡長濱、鮮採直送」活動,前總統馬英九受邀擔任嘉賓,他大力稱讚台東農產品,也到各攤位試吃,更用多族原民族語向在場民眾打招呼,場面熱絡。

長濱鄉農特產品展售會為期今明2天,現場有數十攤位,推廣包括米、紅藜、海鹽、黑糖、養殖白蝦等特色農漁產品,強調以安全農法栽種、符合農藥殘留標準、嚴謹的田間管理、米粒品質達到國家CNS二級以上標準,經申請並通過審查,核發「長濱米」產區認證標章販售,食安問題都不必擔心且都是在地原味。

活動也邀請前總統馬英九、台東縣長黃健庭擔任嘉賓,馬英九致詞時表示,過去幾週幾乎每週都到台東,他非常希望有機會能幫忙推廣台東農產品,雖然可能很多人沒去過、不知道長濱這個地方,但長濱在歷史上有很重要的地位,3萬年前舊石器時代就有遺跡,是原住民的發源地之一。

馬英九也推崇黃健庭的政績,並介紹台東「雙浪馬拉松」是海浪與稻浪的活動,很值得參加。馬一時興起,也現場秀了以原住民族語向大家打招呼,包括阿美族語、噶瑪蘭族語、布農族語都講得很溜,甚至還想繼續講卑南族及排灣族的族語。

馬英九隨後也在長濱鄉長潘淑芳引領下,與黃健庭一同參觀各攤位並試吃,對於新鮮度及口味都讚不絕口。現場還有包括名廚烹調創意料理、原民歌舞表演,以及原住民手工藝製作等活動,值得民眾現場參觀。

原民青年進行歌舞表演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原民青年進行歌舞表演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前總統馬英九偕台東縣長黃健庭試吃長濱米,讚不絕口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前總統馬英九偕台東縣長黃健庭試吃長濱米,讚不絕口。(記者楊綿傑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