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康芮颱風將形成 吳德榮:創24年來最多颱紀錄

位於關島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很有可能在今天發展成颱。(擷取自NOAA)

位於關島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很有可能在今天發展成颱。(擷取自NOAA)

2018/09/29 09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年第24號潭美颱風剛遠離台灣,位於關島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又將成颱,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此颱風一旦形成,將創下自1994年來,1至9月最多颱風生成的紀錄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刊文指出,位於關島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,已被美國JTWC認定為颱風,今天被日本(RSMC)命名的機率也很高,他說,這個颱風一旦被命名,將成為今年第25號颱風「康芮」,同時更讓今年成為自1994年後,1至9月最多颱風(25個)的一年。

吳德榮進一步指出,根據最新歐洲模式模擬結果顯示,康芮颱風形成後,台灣將在其通過路徑的「不確定」範圍內,至於美國模式模擬結果則未通過台灣。他說,由於這個颱風距離台灣還很遠,將近一週的模擬仍有相當大的誤差範圍,模擬結果亦會不斷調整,呼籲民眾無須過早擔憂,僅需持續關注相關訊息即可。

至於週末假期各地天氣狀況,吳德榮表示,今下午起迎風面降雨趨緩,背風面地區則為多雲時情的天氣型態,白天微熱、早晚仍有涼意,南部山區午後則有局部降雨機率。他說,今天沿海風強浪大,北海岸及東半部更有瘋狗浪出沒,提醒安排海邊活動的民眾注意安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