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市花博區域加值概念 推「追花賞樹」旅遊路線

台中市賞樹導覽地圖。(中市建設局提供)

台中市賞樹導覽地圖。(中市建設局提供)

2018/09/28 11:36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宣揚花博「1+2+10+N」區域加值概念,台中市政府今日指出,已繪製「台中市賞樹導覽地圖」,以「整個台中為花園城巿」為構想,將花博精神延伸至3大園區以外的場域,規劃配合不同花季的賞樹旅遊路線,方便民眾旅程規劃。

市府指出,建設局精選6條「追花賞樹」旅遊路線,10月至12月時,可以在潭雅神綠園道欣賞艷紫荊及小葉欖仁,再前往豐原葫蘆墩花博園區,最後到廟東夜市享用美食;11月至隔年2月,泰安派出所賞櫻,再到后里落羽松秘境,接著前往后里馬場花博園區。

12月至隔年3月,從后豐鐵馬道沿著東豐綠色走廊,前往東勢林場賞梅、賞櫻;2月至3月,逛完后里馬場花博園區後,轉往后里三豐路欣賞成排亮橙橙的黃花風鈴木,接著前往豐原葫蘆墩花博園區,再到廟東夜市吃美食;或是從外埔花博園區,轉往鐵砧山上賞櫻,再到大安海水浴場踏浪。

4月至5月時,家長也可以帶小朋友去后里麗寶樂園遊玩,再到台糖月眉觀光糖廠吃冰消暑,最後到永豐水流東桐花步道欣賞「五月雪」。

建設局表示,配合花博,市府擴大行銷台中市各地區賞花賞樹景點,並融入在地故事,結合樹種開花特性及花季分布情形,盤點出全市公園廣場、綠地園道、學校等開放空間。

其中,樟樹、榕樹、五葉松等皆為樹型優美、全年可欣賞的樹種;而風鈴木、大花紫薇、櫻花、流蘇、鳳凰木等,則各自在不同季節盛放,無論是整齊劃一的排列、區域型的聚集或是一枝獨秀,都呈現出不同的景緻。

建設局指出,目前公開的101處賞樹景點橫跨山、海、屯、城4大區域,期望民眾皆能外出體驗繽紛又富含季節色彩的美景,歡迎前往建設局官網查詢「賞樹景點」資訊,瀏覽各景點的緣由、樹種、花期與交通等相關資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