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人瘋買日本藥妝 蒸氣眼罩胃藥榜上有名

藥妝店是台人遊日的必去景點。圖為日本知名藥妝店松本清最近在台開設分店。(圖由台灣松本清提供)

藥妝店是台人遊日的必去景點。圖為日本知名藥妝店松本清最近在台開設分店。(圖由台灣松本清提供)

2018/09/27 22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灣人熱愛日本藥妝,就算日系藥妝店已在台展店,民眾旅日時依舊納入藥妝店掃貨行程,還有人會趁著出國順便代購賺價差,網路上還出現10大必買商品。台灣民眾對藥妝的狂熱還使藥妝店中文網站大當機,提早結束免運活動。

據《民視新聞》報導,台人喜愛日本藥妝產品,因部分民眾認為,當地販售的版本比外銷品效果來得好,所以會趁著旅日時在當地藥妝店大血拼;另外有些藥妝在日本便宜不少,所以民眾會藉此代購賺價差;網路還有10大必買排名,腸胃藥、蒸氣眼罩、馬油及洗面乳都是掃貨重點。

有旅行社的日本部總監表示,台灣民眾出國前會先爬文做功課,到了當地也會請導遊幫忙尋找產品,現在的日本藥妝店都附有中文標示,有些店員也會講中文和客人溝通,店內還會有退稅櫃檯,協助外國遊客直接退稅。

台灣人的藥妝經濟奇蹟還運用在網路上,日本藥妝店的中文網站曾推出免運活動,24小時內商品幾乎銷售一空,造成網站出現大當機,讓網站只能提早結束活動。

台人喜愛日本藥妝產品,腸胃藥和洗面乳都是必掃選項。(圖截自民視新聞)

台人喜愛日本藥妝產品,腸胃藥和洗面乳都是必掃選項。(圖截自民視新聞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