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秋天在城市遇見文學 10月的高雄很文青

金曲台語歌王謝銘佑以新創歌曲《以早》,帶出對葉石濤滿滿的思念與感謝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金曲台語歌王謝銘佑以新創歌曲《以早》,帶出對葉石濤滿滿的思念與感謝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2018/09/27 14:33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以文學插旗的概念出發,金曲台語歌王謝銘佑以一首懷念葉石濤的新創歌曲《以早》開啟「秋天在高雄遇見文學@2018」為期一整個月的秋天閱讀。

高雄市文化局長尹立表示,10月的高雄首度串連華文朗讀節,整合高雄各角落的文學發聲,推出「迷走書店」、「文學客廳」、「文學玩藝」、「小孩看書」、「高雄書出」、「草坡市集」等六大主題、上百場的文學活動,以高雄文學館為軸心,放射狀拉出一張「秋天在高雄遇見文學@2018」的文學閱讀地圖。

系列活動焦點首推「我的勞動是寫作—葉石濤逝世十週年音樂會」,紀念音樂會將於10月27日晚間7點在中央公園高雄文學館葉石濤銅像前辦理,邀請謝銘佑、吳易叡、凃妙沂、蔡宗言、黃瑋傑詞曲創作。

第一位率先以葉老作品創作的金曲台語歌王謝銘佑指出,高雄、美濃、台南,這三個葉老生前住過的城市,在葉老離開後的第十年,居住在此的後生們,要回來唱歌給葉老聽」,一把吉他、一段旋律、一點故事,他的新作《以早》帶出的是滿滿的思念與感謝。

此外,「迷走書店」2條書店散步路徑、8場書店展覽提供愛書人放縱自己在城市裡迷走,尋找神秘的閱讀國境;「文學客廳」別開生面,打造另類線上遊戲,讓人彷如親臨作家的寫作世界。

「文學玩藝」以跨域創作熬煮文學;「小孩看書」則以故事的魔法與女巫,啟動想像力飛行的鑰匙;「高雄書出」看見高雄書出版的深度與廣度;「草坡市集」則在中央公園的小草坡上,提供閱讀、音樂、手作市集,也交換彼此的夢想,秋季的高雄充滿文情詩意。

高市文化局以高雄文學館為軸心,放射狀拉出一張「秋天在高雄遇見文學@2018」的文學閱讀地圖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高市文化局以高雄文學館為軸心,放射狀拉出一張「秋天在高雄遇見文學@2018」的文學閱讀地圖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