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灣再次躲過颱風威脅 今年颱風真的都往日本跑?

歐洲太空總署拍下潭美颱風。(歐新社)

歐洲太空總署拍下潭美颱風。(歐新社)

2018/09/27 09:58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颱「潭美」從台灣、琉球海域北轉,預計週日影響日本沖繩、九州、四國地區。許多人認為今年往日本移動的颱風特別多,根據日本氣象廳統計指出,截至今年9月21日,共有4個颱風登陸日本,與往年比起來其實並沒有比較多,但中心接近日本300公里內範圍的颱風有13個,比近30年平均數略多。

不包含潭美颱風在內,今年共有4個颱風登陸日本,7月1個、8月2個、9月1個颱風登陸,其實並沒有比往年多,去年同樣有4個颱風登陸日本、2016年有6個颱風登陸,2004年甚至有10個颱風登陸。

不過,今年接近日本的颱風較平均數高,今年不含潭美已有13個颱風接近日本,高於平均為11.4個;若不算沖繩在內,今年接近日本的颱風有8個,遠高於本土的每年平均5.5個。

日本氣象協會也分析,今年至今已有5個颱風達到日本標準最強烈的等級,是有統計的40年以來的第2多,過去最多的紀錄是1983年的6個。分析提到,今年的強颱燕子造成日本關西機場等近畿地方的嚴重災情,山竹颱風也對菲律賓、香港等也造成重大災情傷亡。

截至今年9月21日,共有4個颱風登陸日本,與往年比起來其實並沒有比較多。(圖擷自日本氣象廳)

截至今年9月21日,共有4個颱風登陸日本,與往年比起來其實並沒有比較多。(圖擷自日本氣象廳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