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大型落葉危人車 台16線集集段椰子樹要全移除

省道台16線集集路段因高大椰子樹容易掉下落葉影響交通,公路單位將汰換移除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省道台16線集集路段因高大椰子樹容易掉下落葉影響交通,公路單位將汰換移除。(記者劉濱銓攝)

2018/09/26 17:30

〔記者劉濱銓/南投報導〕省道台16線集集路段,緊鄰山壁一側的車道種滿高大椰子樹,惟近來常有民眾反映大型落葉掉落危及往來人車,就連縣議員陳昭煜日前也在焚風吹落大量樹葉後,聞訊趕來清除,陳說,沿線老椰子樹經常掉落葉子,危及用路人安全,不合適的樹種應適時汰除;公路總局南投工務段表示,沿線椰子樹多已老化腐朽,之前就有在規劃汰除作業,近期就會移除。

陳昭煜指出,台16線的椰子樹又高又大,其中也有許多樹勢不佳的情況,尤其同一路線由公路總局信義工務段養護的水里段,沿線椰子樹已全數移除,但反觀由南投工務段養護的集集段,卻未比照辦理,近年因極端氣候,日前還吹起巨大焚風,導致省道上全被大型落葉阻擋,影響行車安全,希望相關單位能重視。

南投工務段表示,該路段之前已做過山壁邊溝整治,並將沿途的大型椰子樹移除,針對現場尚存的椰子樹,由於不少已出現樹頭空洞或是腐朽與病蟲害,現已在進行移除計畫,進期就會有成果。

至於在進場施作移除前,將會定時清理,並適時派員移除,像之前吹焚風時,路面被大型落葉佔據,就立即派包商前往整理,待日後完成病、危樹汰除作業,就能維持全線行車安全。

省道台16線集集路段日前遭焚風吹襲,導致沿路椰子樹掉下大量落葉,嚴重影響交通。(縣議員陳昭煜提供)

省道台16線集集路段日前遭焚風吹襲,導致沿路椰子樹掉下大量落葉,嚴重影響交通。(縣議員陳昭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